M.N.J.晓雾

不懂我cp的都永别了

无籽小蜜橘(4)|回溯|“这位女士是我的母亲”

  







       陈墨瞳漆黑的双眸直勾勾地盯着恺撒,犀利得仿佛要把他洞穿。


  他为什么那么急着要成为家族的领导者?


  时间回到27天前的那个夜晚。


  帕西呈递上来一份中欧地区年际账目表,恺撒本来想赶快对完早点回去跟楚子航挤被窝,然而这一看却查出了不少端倪。


  许多店铺莫名缩小或者直接关了门,收入较去年相比缩水了近20%,恺撒的眉头慢慢皱了起来,他问在旁边候着的秘书:“最近这里经济形势不太乐观吗?有多少人报告因店铺倒闭而暂停营业?”


  帕西粗略估了估,回答道:“中欧地区不超过五家报告,而且大多是因为家庭变故。”


  恺撒狐疑地往后翻了几页,食指无意识地在桌面轻扣,这表示他在思考什么问题。打印的表格看不出来真实走账时间,不过有些数目确实假得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他合上账本,沉吟片刻,最后说:“派几个人去调查下情况,明天下午之前给我答复。”


  穿过种满正值花期的蔷薇的花园,恺撒回到卧室,楚子航已经洗过澡了,正窝在被子里看电脑上的影片。


  “遇到什么事了?”


  敏感的向导瞬间捕捉到了哨兵的烦躁,楚子航抬眼,影片的声音戛然而止。恺撒一边脱衣服,回答道:“没什么,最近生意不太好。”


  于是楚子航点点头,没有多关心此事,又把注意力投入到电影里去。过了阵,恺撒在浴室里听见他说:“我要去趟西伯利亚。”


  “什么时候?”


  “后天,总塔有安排任务。”


  “要我陪你去吗?”


  恺撒擦着头发出来,坐到床边凑过去看屏幕,楚子航稍稍挡了一下,说:“不用,只是很简单的保护行动。大概十天就可以结束。”


  “你挡什么?”


  楚子航没理他,径自合上笔记本,恺撒却不依不饶夺了过来,发现楚子航在看……加勒比海盗4。


  剧情正走在杰克准备了火烛音乐与美酒要用色相套出安洁莉卡知道的关于圣杯仪式的秘密,两个人互相压着对方在甲板上滚来滚去。


  恺撒挑眉,楚子航却拉过被子,关闭床头灯,示意自己要睡觉了,别闹他。


  “明天再说。”向导说。他知道哨兵想要做什么,恺撒只得去吹干了头发,乖乖躺在他身边。


  卧室里很昏暗,恺撒轻声说:“家里那群老家伙今天说,如果我迎娶陈墨瞳的话,就立马把家族的全部权力转移到我手上。所有的权力。”


  楚子航没说话,因为他知道哨兵的答案亘古不变。恺撒翻了个身,出神地望着向导模糊的轮廓,楚子航却抬起手,精准地抚了抚他的眼睛。


  “睡觉。”


  向导说。


  翌日下午,恺撒送楚子航登机,回去时仍在回味方才的余韵。他的手机震动了几下,是帕西发来的短信。


  「有发现,速回书房。」


  寥寥数语使得恺撒回忆起了昨晚发现的异常。他匆匆回到书房,帕西早就在里面等着了,见他一进来便说:“那些铺子还开着,并且还是打着加图索家族的旗号。只不过怕打草惊蛇,我们的人全部都只是暗访,没有表明身份。”


  说着他递上iPad,全是现场拍摄的照片。恺撒一一浏览,想了想,说:“把前几个月的账单都拿过来。”


  “都检查过了,没有什么问题。”帕西答道,开始翻找档案。


  恺撒坐了下来,右手托住下巴,感觉到事情似乎并不简单。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有人要夺取家族势力。


  店铺不可能平白无故做假账,恺撒相信这些店主没有胆量敢和家族叫板作对,那也就是说在这些堂口的后面,还有一个主使者。


  会不会是那个日本人?他对自己和楚子航在一起颇为不满,甚至还趁楚子航不在的时候和他签了契约。说实话恺撒并不是很能确定源稚生对楚子航的感情,明面上源稚生是楚子航的室友、学长和朋友,但他们之间的联系似乎又不仅限于此。不过那个日本人口口声声说要做正义的朋友,虽然恺撒对他的信用表示怀疑,却还是把他从名单中划去。


  “找到了。”


  帕西的声音打断了恺撒的思绪,他拍去表面上微微积落的灰尘,说:“都在这里了。”


  纸张被全部摊开,恺撒一张一张仔细看过去。这些帐如果不是做得太好了,那就是完全没有问题。


  “派几个人查一下,我们到实地去看看。”恺撒道,心说反正楚子航走了自己也只有独守空阁的份,眼下这件事确实又很古怪,“明天就出发,别声张。”


  第二天他带着帕西两个人从米兰飞到德国汉堡,两手空空,一进店就说:“找你们店长。”


  店员被他们踢馆的气势吓住了,瞬间愣了愣,不过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客气答道:“请问您有什么事?”


  他没认出来恺撒,事实上他也认不出来恺撒。加图索家少爷又不是银幕明星,走在街上也不会引起大规模的轰动。


  “没什么事,就是找他看看。”


  商场内人来人往,店员一时为难,只得说:“我去请经理。”


  店员一路小跑走了,恺撒拢了拢头发,毫不掩饰地环顾四周。片刻后他突然抬脚,对着帕西说:“算了,咱们还是自己上去来得快些。”


  店长办公室必须得乘坐内部电梯才能上去,帕西神不知鬼不觉地从某个路过的倒霉店员兜里一抽,磁卡到手,和恺撒神色自然地上了电梯。


  或许是因为还没下班,乘坐内部电梯的人少之又少,两人畅通无阻地混上了顶楼。走廊里所有灯都亮着,安静得有些不寻常,于是某种机械运作的声音就格外突出。


  “什么声音?”帕西茫然道,眉头蹙了起来,“好熟悉,像是……”


  “是碎纸机,他们想毁掉什么东西!”恺撒瞬间反应过来,该死,这家店老板果然藏着什么秘密,而他们早就在朝第一个店员询问的时候就已经被对方认出来了。


  循着声音帕西迅速地找到了位置,门没有锁,很轻松就能推开,他单手拔了电源,运作的机械缓慢停止下来。然而碎纸机的出渣口却直通火炉,恺撒从里面抢救出几片还未烧着的碎纸,转过头时帕西已经拿着一小叠还没来得及损毁的文件走了过来。


  “店长早就不在这儿了,这些事都是他指示手下做的。”恺撒扫了几页,里面全是德文,他看不太懂,“只是这个手下太愚蠢了,他不明白这件事的重要性,也就并没有用心将老板安排的事完成。”


  抢救下来的文件并不完整,恺撒看了看火炉里的灰烬,余光瞥见了桌上的电脑和墙角那台不起眼的打印机。


  “看看电脑。”他说。

  

  

  

  

  

  

  

  

  得到了完整文件后恺撒直接找到当地家族的联络点,表明了自己的身份,第一是让他们找个人过来翻译,第二是通知各部暗中抓捕逃逸的店长。


  只是因为他手里的权力还不够,人手有些紧张,抓捕速度也因此减缓。


  翻译员被匆匆召回,他看了看工作数量,粗略预算之后说:“大约半天就行,这些都是日常用语,没有加密过,译起来很快的,只是有点多。”


  恺撒也没有仔细翻读这厚度接近三十厘米的纸张,点了点头表示可以接受。联络点很快为他安排好了住处,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只需要他等着出结果就可以了。


  帕西在翻译那里盯着防止出岔子,恺撒无聊地掏出手机,看到某条消息时跟诈尸一样突然从床上蹦起来,他难以置信且带着些许难掩的喜悦与讶异点开对话框,完整的语句立即弹了出来。


  楚子航:五天后,81°7'N,101°37'E。赴约即结婚。


  恺撒:“!!!!!”


  恺撒:“!!!!!!!!!!”


  恺撒:“!!!!!!!!!!!!!!!!!!!!!!!!!!!!!!!!!!”


  我靠,我他妈是在做梦吗?楚子航问我要不要结婚?恺撒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心脏跳得像是才表白完初恋的处男,双手捂着手机在胸口开始哇哇哇乱叫,丝毫没有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精英人士这样的行为有什么不对。


  恺撒在床上滚来滚去,想联系报社广而告之,又想赶紧飞到楚子航身边把他抱在怀里,血气阵阵翻涌,觉得自己应该赶快去店铺定做婚戒。


  开玩笑,西伯利亚那种冰天雪地的地方哪里来的戒指,除非楚子航现场凿冰给他融一个出来。


  他缓了一会儿,再次看了一遍楚子航发来的讯息,没忍住内心的激动,又短时间内失去了理智。


  连楚子航都能泡到手,他还有什么不行呢?!


  ……


  最后恺撒给向导回复了一个简单的“好”。


  他吃过晚饭漫步在德国街头,习习夏风掠过衣摆,掀起一点折角。两旁的店铺或大或小,恺撒无意识地扫过这些店面,忽然停了下来。


  吸引他的显然是一家不起眼的工艺坊。恺撒掀起布帘走进去,店铺很小,货架里陈列的都是各种精巧夺目的首饰,最里面坐着个老头子,手上正做什么活。


  “需要什么?”


  大概是发现有人来了,老头不得不出声营业,恺撒漫不经心地说:“我要定一对戒指。”


  他坐到老头面前的木凳上,老头瞥了他一眼,说道:“等着。”


  老头钻进里屋洗了个手,再次回来时手中多了一张白纸。恺撒用眼神表达了询问,也不知道老头看懂没有,只是说:“我这里出的东西,都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年轻人,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恺撒点点头,知道老头让他自己设计款式,不过这显然难不倒他。“图纸我现在就能画好,你能在三天之内搞定吗?”


  老头嘿嘿一笑,神秘莫测地闭了闭眼。


  一个多小时后,恺撒一身轻松出了店铺,天色已然完全黑了下来。帕西适时打来电话,说:“全部都翻译好了,我已经带着回了住处。”


  “有什么异常吗?”


  “嗯……”帕西少有的犹豫了,似乎无法组织语言说出口,“我想,还是您亲自回来看看。”


  恺撒挂断电话,夜间的风随之起来了。然而彼时的他还不知道,这份文件会给他计划好的人生带来多大的影响。


  回到酒店,帕西的脸色难掩的铁青,恺撒登时生出些许不好的预感。他逐字逐句读下去,心里虽然愕然,但远远没有能令帕西失色的内容。


  恺撒原本以为是店铺老板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才对家族做假账,却没料到终极目标是夺取家主的权力。如他所猜,老板的背后果然还有一个指使者,在某个角落操纵着这场大不逆的密谋。


  后面的内容更是乏陈可善,恺撒怀疑地看向自己的秘书,说道:“就这些?你难道第一天才知道有人想篡位?”


  “不,少爷,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帕西说,眼底里闪着透彻的光,“还有一半,涉及到一位重要的故人的名字,但我不能确定是否指的就是她本人。”


  “谁?”


  “司奈特•古尔薇格。”


  这个姓氏使恺撒心脏猛然篡紧,他顿了顿,声调不禁有些急躁:“那是谁?档案给我。”


  帕西帮他翻到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的页码,同时说:“按照这位女士的年龄、婚姻状况来看,她或许是……”


  “……是我的母亲。”


  恺撒冷着脸接住下半句。


  他神色冷毅地逐句向下读,帕西甚至不敢说话打扰他。


  「……经过改造,古尔薇格比刚嫁进来时好多了,这样她的血脉能结合出更好的哨兵……」


  「……或许我们的小白鼠会叫得很凶,但没有关系,她这是在为家族振兴做贡献,她会为此感到自豪的……」


  ……


  如坠冰窖。


  “立即把这个人给我揪出来,”恺撒捏紧了拳头,心中充斥着胀胀的愤怒,“还有写这份东西的人……全部给我查!”


  帕西深吸一口气,快速地说:“少爷,代理家主已经收回了您的全部权力,除非您答应他的要求,否则您的一切命令都为无效。”


  帕西低下头,恺撒注视着他,沉默中率先开了口:“你为谁做的事?别忘了你是我的秘书!”


  “我为家主做事。”


       “你是要帮着弗洛斯特架空我?别忘了真正的家主是庞贝!”


       “可我们只期望是您。”


  然后房间里再没了任何声音。恺撒背过身去,窗口呼呼呼往里灌风,把他吹清醒了。


  手机忽而震动了几下,一条来自中国的讯息。


  陈墨瞳:帮个忙,明天我来意大利找你面谈……


  再后面就必须得点进去才能看到了。


  恺撒心中一动,他好像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难题了。

  













————————




问就是发现自己居然有接近四千字的库存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