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J.晓雾

不懂我cp的都永别了

释放美人鱼(14)

  


我说更就更,真是个好人(真有脸?)


本章进度较快,只是为了更快进入高潮章节




———





       月亮升起来了。

  

       陈墨瞳走下摘星楼,今天是恺撒离她而去的第二个整月,公主府里一切正常,但人类世界却早已乱了套。


  就在一个月前,人鱼族的报复打得人类措手不及,它们不仅攻击出海的渔民和海军,更顺着贯穿整个王国的河流与排水管道进入腹地。新式武器的使用很大程度上加快了它们的攻速,算到今天,几乎三分之二的地区都沦陷于冷血生物的利爪下。


  迪里雅斯特和萨姆莱斯的沉没削减了海军的战斗力,逆流的航道减缓了行军速度。人类不可能在河中大规模投毒,于是这场敌明我暗的战争他们注定处于劣势。


  “天象如何?”


  等待许久的人类皇帝焦急地询问,陈墨瞳罕见的在这个问题上迷茫些许时间,她不确定地说:“死象中暗含生机,但这生太奇怪了,像是人为改变了天命……”


  然而还不等她再说些什么,穿云利箭破风而来。陈墨瞳轻松避让,四周侍卫立即将两位主公保护在中央。


  “有人叛变了。”陈墨瞳冷静地说,握住腰间卷挂的皮鞭,“务必保证陛下安全。”


  皇帝勃然大怒,反手抽出旁边一名侍卫腰间的长剑,大喊道:“给孤王杀——”


  陈墨瞳当机立断:“上驾鸾,启程回宫,传禁军护驾!”


  皇帝被簇拥着爬上龙鸾,陈墨瞳留下来断后。她挥舞长鞭,瞬间与追上来的敌人厮杀到一处。





  

  ++++++

  





  北纬81.7度深海底。


  神婆稳坐高塔,它的手里端着一枚铜镜,不经意地问:“月亮什么颜色了?”


  长老恭敬答道:“已经全红了。”


  神婆“嗯”了声,它睁开浑黄的眼睛,对着所有海巫说:“时间到了——”


  






  ++++++






  

  塞壬王终于还是决心杀了这个无所作为的小王子殿下。


  楚子航一手提着村雨,另一手抱着重伤昏死过去的苏茜,与夏弥并肩和人鱼军团拼命。悬殊的力量差异让它明白成败只是时间问题。


  “束手就擒吧——你这个和人类私通的叛徒!!!”


  三叉戬正中刺入它握着刀的手臂,楚子航却连眼睛都不眨,仿佛毫无知觉。它和夏弥已经分开了好长一段距离,一人对多敌总是力不从心,即使是身经百战的王子殿下,也不得不在一轮接一轮的攻势中败下阵来。


  “遵陛下圣谕,就地正法——”


  刀戈贯穿肉体,紧接着是第二把、第三把、第四把,琵琶骨,胸膛,尾巴,肩膀,楚子航被牢牢钉死在利刃中。


  它甚至来不及感受疼痛。


  力气渐渐松了,村雨脱手,就像那日的狄克推多坠入深海。


  这次却再没有一双托起来的手了。


  气泡从它的嘴角溢出,人鱼的意识开始变得恍惚。它在湮没时仿佛看见那个意大利人从深海游了上来,轻柔地抱住了自己,然后是无数的闪回。


  ——迪里雅斯特的水牢里,恺撒在起身的同时拔出猎刀,扬眉轻声喝彩:“Bravo”


  ——萨姆莱斯上澄澈空明的夜晚,楚子航独自一人坐在房间的木床上,听海风呜呜作响。他手中握着一枚银戒指,刻着流云和雪山的图案,是那位人类长官给的信物。


  ——刚逃离厮杀场浮出水面,恺撒气若游丝地开玩笑道:“你骗我……你明明会说话。”


  ——无名岛屿的山洞中,火光冒出来的一瞬间,王子殿下受惊一般把那火折子胡乱扔了出去,掉在水潭里,熄灭了。


  ——海风渐起,吹散了楚子航前额的碎发,别离的浪潮中恺撒听见他继续说:“所以,我要把他送回去,因为我的恋人是个骄傲的人。”


  ——公主府的地下室,楚子航双手锁着,上半身都吊在水外,鱼尾无力地泡在淡水里。它听见声音,迟疑地抬起头,恺撒颤声道:“别怕……我来了。”


  ——以及最后的最后——恺撒嘴角不住溢出血水,他仍然稳着声线说:“我会记得你的。”


  “我有过这么一条人鱼,它冷得像在极地漂流了万年的白色冰山,心却炽热又纯良……它叛道离经,不遵守族群规训,不当尊贵的王子殿下,只是为了救我解脱……”


  人鱼闭上眼帘,它没有落泪,因为它知道这一次旅途的终点有等待许久的故人。



  

  

  

  

  

  

  

  

  

  

  

  

  

  

  

  

  

  

  

  

  

  























  

  

  

  

  

  

  

  

  

  

  

  

  摘星楼下,即将溅入沙尘的血珠骤然停止。

  

  

  

  

  

  

  

  

  

  

  

  





















  

  

  

  

  

  

  

  

  

  

  皇宫中,冬风吹枯死的蔷薇忽而复生。

  

  

  

  

  

  

  

  











  

  

  

  

  

  

  

  

  

  

  

  











  

  

  

  

  

  汐潮交退,强光自海底破出,继而迅速笼罩全球海面,如同一条毯子轻柔地覆盖下来。

  神婆融入最后一丝法力,它的身躯已接近透明,透过去竟能看见万千海底。

  “我就要汇入大海的怀抱里了,今天这场法式是我最后能教给你们的东西。”

  “记住,它的名字叫做潮汐迭生。”

  

  

  

  

  

  

  

  

  

  

  

  

  

  

  

  

  

  

  

  

  

  

  

  

  

  

  

  

  

  “交易完成了,小鱼,这一次祝你万事顺遂。”


  陌生的女声将它从混沌中唤醒,楚子航迷茫地睁开眼,水牢里混浊的海水刺得它双眼生疼。


      它摸了摸木质墙壁,熟悉的触感一下子带回了似乎悠远的记忆。


       这里是迪里雅斯特的水牢!


  脚步声穿透水体变得朦胧起来,楚子航急不可耐浮出水面,看见人类的最高长官出现在牢门对面。


  “又见面了,我亲爱的小——”恺撒的声音戛然而止,略微一顿,自言自语道:“奇怪,我为什么要说‘又’?”

  

  

  

  

  

  

  

  

  








  

  —————————



诺诺:所以老娘自始至终都是工具人?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