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J.晓雾

不懂我cp的都永别了

无籽小蜜橘(3)|婚礼|来的全是他前女友

 


    前文见合集







       -



     「若有坠入眼眸之人,就不会惧怕受世间纷扰。」

  路明非咀嚼这句话时混着软糖一起含在口中,不过软糖可以咽下去,路鸣泽的提醒却依然如鲠在喉。他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不过从小魔鬼的举动来看,恺撒的这场婚礼似乎别有目的。

  十分钟前婚礼主角之一与宴请宾客终于到齐了,接到帕西通知后从古堡下来的一路上芬格尔都十分警戒,提防着那群假媒体。不过这些黑手党人士没有任何发难的迹象,他们都安分守己地办着自己的业务。

  “所以说,为什么这么像你们中国香港的黑帮聚会。”芬格尔托着腮说,放眼望去,硕大的宴会厅竟然有五分之三都是整齐的黑色。这些人沉默地喝着面前的茶,并不与其他人交流,脸上还架着一枚方框墨镜,看起来就觉得是来砸场子的。

  “法治社会可不兴讲这些啊师兄……”

  宴会厅入口忽而变得喧闹,所有人的目光都向那边聚集。路明非又放进嘴里一颗软糖,添加了80%的葡萄浓缩果汁,但他莫名尝不出什么味道。

  加图索家族的准继承人出现在媒体转播画面里,现场爆发一阵掌声,他朝宾客挥了挥手,宛若皇帝般接受众臣对他表示的赞美。

  “很幸运,今天我迎娶了一位世间难得的珍宝。”恺撒站在台上说,他还是那么光彩曜人,就像是永恒的太阳,强势地逼迫所有人以他为中心,路明非埋下头,楚子航那句陪他打爆车轴的话不断在脑海中回旋。

  然后恺撒的话路明非就听不清了,他微微战栗着,心里是五颜六色的漩涡,直到人群再次喧闹,芬格尔拍了拍他的肩,大叫道:“师妹!”

  然而进来的却不是新娘。

  霍赫尼•库珀,恺撒•加图索的前女友,穿一身低胸孔雀蓝打底的修身连衣裙,暗金色的浮绣纹满身侧,透明薄纱若隐若现。她是如此的美丽,仪态高贵得像是王宫中的公主,底下的欧洲贵族多多少少都认识这位英国第三顺位继承者的未婚妻,短暂的信息接受延迟后他们不约而同议论纷纷起来。

  路明非和芬格尔露出疑惑的神情,显然不知道剧情怎么会是这样的走向。

  霍赫尼环视四周,继而微微一笑,说道:“是我来的时机不对了?”

  她的长发盘在脑后,高加索人深邃的五官使她那双祖母绿的眼睛格外迷人。

  “当然没有,”没有任何惊讶与迟疑,恺撒游刃有余地回答,“新娘还没有到。”

  “作为你的前女友,我居然没被邀请出席,真是令人难以不起疑你是否真的将我放下。”霍赫尼走到他面前,却不踏上台,与恺撒对视几秒钟后她一挑眉,“我还没见过你的新娘,不知道她人怎么样,所以好奇过来看看,顺便帮助你把关把关。”

  恺撒表示欢迎,并示意帕西将她带到合适的位置落座。不过霍赫尼显然还有话要说,她摇起手中合着的天鹅绒折扇,继续道:“我一个人鉴定实在是有事公允,于是我带来了许多姐妹,她们有一起评价的资格。”

  宴会厅的门再次打开,接近二十位盛装女子鱼贯而入,人群发出嘘声,多来自于黑衣服派。

  恺撒的眉头有一点要皱起的迹象。

  全是他的前女友。

  与此同时,黑手党操控的媒体发表了第一篇文章,标题是狗血的“贵公子大婚,惨被集过邮的前女友讨伐”。提前买好的水军随即开始大规模点赞评论加转发,迅速登上了各国新闻头条。

  霍赫尼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她挑衅似地望了眼恺撒,表明了是来砸场子的。

  然而还没等推拉门彻底关上,又被人从外面粗暴地撞开了。其实说是撞开也不太准确,因为来者是以脚踹的门。

  火红色长发的姑娘踏着平底凉鞋,碎花裙外套着一件牛仔夹克,风风火火闯了进来,耳边晃荡着一份银意。她随手挽起长发,穿过那二十多个前女友,来到她丈夫身边。

  “看起来你们都很酸啊。”陈墨瞳用英语说,她的眼睛危险地眯了一瞬,扫视过包括霍赫尼在内的女人们,然后揪过恺撒的领子,在所有目光聚集的地方,宣告主权般吻了吻她的丈夫。

  “可现在他是我的,你们敢指染吗?”

  电视剧突然黑屏。

  源稚生转过头,楚子航拿着遥控器的手还微微颤抖。他像是才经历过什么折磨一样,脸色苍白,还有些许渗出来的冷汗。

  “我有点不舒服,先上去了。”

  说完向导逃也似的离开了客厅。他的房间在二楼,楚子航只感觉双腿越来越沉重,好像是背着很重很重的东西走了一天山路,就要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不过他不能摔在这里,他不想让源稚生看见他这狼狈而脆弱的模样。

  明明他才是在深海底说“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的人,现在看起来,却好像发生了可笑的调转。

  









  ++++++

  









  源稚生在巨响的那一刻冲了过去。

  楚子航跌在楼梯口,身体蜷缩成一团,痛苦地捂住心口,源稚生赶紧抱住他,焦急地问:“感觉怎么样?”

  他不能更确定这是哨兵向导结合过的后遗症之一。楚子航眉头紧蹙,额间渗出薄薄的汗渍,他无力瘫在源稚生怀中,咬着牙说:“镇定剂……在背包里。”

  “有我还用什么镇定剂。”源稚生将他打横抱起,并步走进卧室放在床上。离开了温暖的臂弯,稍稍压制下去的灼烧感再次翻涌。楚子航侧过身,想要放缓呼吸,源稚生却三两下扒掉他的外衣和裤子,囫囵塞进被窝。

  “闭上眼睛,什么都不要想,我来给你做精神疏导。”

  短暂的调整后哨兵把万箭穿心的恺撒•加图索移出了大脑。他就坐在床边,覆上了向导的手,稳住了颤抖的身躯。

  就像是清风抚过呼伦贝尔的万里大泽,一路绵延向远方的众神山,楚子航只觉得那瞬间整个人轻松了起来。他感受到源稚生的精神力在一点点深入他的精神图层,但很奇怪,他并没有任何因排斥而产生的不适。

  向导很快就被安抚下来,熟熟睡了过去。源稚生坐在床边沉默了很久,压抑下去的怒意再次燃烧。哨兵与向导结合后身体会形成一种临时契约,如果双方分开时间太久或是感情破裂,精神力更为强大的向导就会遭到反噬,承受契约消失的痛苦。

  也就是说,在与恺撒分手到与自己汇合的今天,楚子航每天都在这样难以忍受的苦痛中浮沉。心脏像是被刀刃一点一点割着,源稚生摸了摸向导的脸颊,心里一阵难受。他拉上帘子,轻轻退了出去,回到客厅里的时候拨通了夜叉的电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大你也看直播了吧!恺撒那个吃瘪的样子真好笑怎么样我做得还行……”

  “闭嘴,给我安排一辆直升机,我现在就要过去。”

  然而源稚生一说完就意识到自己在意气用事。楚子航还躺在楼上,他怎么可能一个人杀到米兰去。

  “啊?老大你过来干啥?”

  “算了,没什么,当我没说。”

  源稚生懒得管跳着脚还要说什么的下属,索性挂断通话,在沙发上坐下来。此时此刻,他只想端着一把永远打不完的冲锋枪对着恺撒那个混蛋扫射。

  他这辈子最好的朋友,就这么被这个家伙随意一丢,丢得失魂落魄、饱受煎熬。源稚生篡紧拳头,他要让恺撒付出的代价,不仅仅是一场婚礼闹剧那么简单。

  










  ++++++

  








  婚礼结束后,书房。

  弗洛斯特唰唰唰在各种页尾签上自己的名字,帕西和恺撒一左一前看着他,陈墨瞳在旁边沙发里百无聊赖地玩手机。

  即使婚礼变成了一场闹剧,两位当事人的脸上也看不出丝毫不爽。

  加图索家的正统继承者结婚代表着权力的转移。庞贝十分放心自己的宝贝儿子会做得很好,于是今天就把家主的位置交给了这位未来的皇帝。虽然明眼人都知道他只是为了方便满世界泡妞。

  “家族里的元老们都点过头了,反正那些老家伙被插着氧气机连字也写不出来。”弗洛斯特示意帕西将文件收起来,恺撒转着手中的一支钢笔,问道:“好了?”

  弗洛斯特点点头,从现在起他就正式卸下了代理家主这个职位,家主权力全部交由恺撒。

  “我亲爱的侄子,”弗洛斯特离开前说,“希望你将会是家族史上最优秀的领导者。”

  门轻轻关上,帕西也跟着走了。恺撒舒出一口气,陈墨瞳瞥眼看他,问道:“差不多了?”

  “不,还远远不够,这只是个开始。”恺撒答道,“家主权虽然名义上到了我手里,但实际上仍旧被旧势力所掌握。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必须有所行动,才能收拢所有势力范围。”

  “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家族权争。”陈墨瞳冷冷地说。

  “说得好像你不是也为了这个一样。”

  陈墨瞳坐了起来,正色道:“结婚证什么时候发下来?你得陪我回趟中国。”

  “就快了。我们已经登了记,总塔的办事效率在这方面一向很高。”恺撒犹豫了一下,“你母亲和你弟弟……”

  “他们早死了。”陈墨瞳满不在乎地说。恺撒却感觉到了什么,起身走到她面前,像个大哥哥一般揉了揉她的脑袋。

  陈墨瞳有些难过地低下眼,接收到了他的安慰,轻轻摇头示意自己没事。过了阵,秘书敲敲门,在外面说:“家主,您的朋友想见见您。”

  “让他们进来吧。”恺撒坐到陈墨瞳旁边,“是路明非和芬格尔。”

  “你要告诉他们吗?”陈墨瞳恢复了一下情绪。

  恺撒说:“算了,这两个家伙太蠢了。”

  陈墨瞳:“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楚子航?狮心会会长的保密工作可是一流的。”

  恺撒的神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他道:“那是因为当时没想好要怎么说…后来也就无从说起了。”

  西伯利亚之别的那一天,恺撒靠在车门上沉默地吸烟。他本想将事情的起因全部坦白,但是话在口边弯弯绕绕好几百遍,最后都没能说出来。

  陈墨瞳狐疑打量着他,显然不相信这套说辞。

  “你就不怕人家跟别的男人走了,不要你了?”陈墨瞳随口道,“据我所知,楚子航现在住在源稚生的别墅里,今天早上的飞机到的。说不定今天的婚礼弄成这样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源稚生?你怎么会有楚子航的行踪?”恺撒一顿,“他不是失踪了么?”

  陈墨瞳翻了个白眼,像是在嘲笑他的愚蠢,“中国人当然找得到中国人啦。再说了,你找不到他肯定是有人作梗嘛。”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不知道你为什么非得用结婚这个法子。你要想控制家族的权力,找你父亲要不就得了吗?干嘛搞得这么急。”陈墨瞳默了默,“虽然我这边确实需要这样一场婚礼的介入,不过我想不清楚你的原因。”

  
















评论(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