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J.晓雾

不懂我cp的都永别了

无籽小蜜橘(2)|引水|原来他真的什么都没忘




前文见合集



———————————



       -


     “夜叉会怎么做?”楚子航蹙眉问。

  “我也不知道,不过应该不会出现什么人体寿司之类的蠢事。”

  到了源稚生的豪华海边别墅之后第一节事就是开电视。加图索贵少爷迎娶红发巫女,举办的婚礼绝对是世纪难见。邀请的客人和媒体从八方赶来,几乎全世界的电视台都会进行直播。

  源稚生把路边买来的小雏菊插进花瓶,清淡的颜色和意大利风格的装潢很搭配。他绕过餐桌,走到冰箱面前,问道:“喝点什么?”

  “柳橙汁。”回答从客厅传来。

  几分钟后哨兵端着托盘走出来,颇为庆幸地说:“幸好习惯还没变。知道你要来,这些东西早就准备好了。”

  “如果你指的是这双小熊维尼的拖鞋的话,”楚子航默了默,“我觉得大可不必。”

  源稚生无辜的耸耸肩,把渗出水雾的玻璃杯交到楚子航手中,“每次闻橙汁的时候就会想起你的味道。不过你的下一句应该是‘橘子为芸香科植物福桔或朱桔等多种桔类的成熟果实,橙子指芸香科柑桔亚科柑桔族柑桔亚族以下的一群植物果实,这两种水果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之类的吧。”

  哨兵的吐槽让楚子航不得不把嘴边几近一样的话吞了回去。他抿了一口饮料,柳橙汁里兑了些许纯净水,没有那么甜。

  是他的习惯,源稚生真的一点也没忘。

  时间要到了,哨兵顺势坐在向导的身边。说实话源稚生对夜叉接下来的动作也没有什么把握,这个家伙做事从来不动脑子,也从不按常理出牌。

  “你这边阵仗这么大,恺撒一定会有所准备。”

  从向导嘴里吐出的那个名字好像不是他的前男友而是个陌生人似的,听不出任何附加的感情。

  “没关系,就算他全副武装了我也不怕。”源稚生不屑一顾地说,“近十年来加图索家族和意大利黑手党存在巨大利益冲突,两派势力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很好,甚至可以用水火不容来形容。而意大利黑手党则一直与日本黑道交好,此次行动他们也给予了百分百的支持与帮助。”

  “意思是恺撒这次完全成为任人宰割的案上鱼俎了吗?”

  源稚生挑眉,十分愉悦地说:“是的。”

  水杯被向导握紧,楚子航不动声色的看了眼身边的哨兵。源稚生和恺撒一直瞧不上彼此他是知道的,但是为什么这两个人都对对方的敌意那么大?源稚生所说的“赌约”为什么他从来都没听任何一个人讲过,其中的内容又是什么?

  源稚生的手机响了,他按下接听键,来电人显示的是夜叉。

  “尼斯、都灵和罗马的车队都到米兰了,随时可以开始。”

  只有新闻台播音员那字正腔圆声音的客厅里,夜叉的话也同时传到楚子航耳中。他静静注视源稚生,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他的朋友就要为他两肋插刀,手撕他曾经最爱最爱的男人。

  可是为什么,明明他那么憎恨那个无情负心的意大利人,却仍在知道他即将受到处刑时心痛的那么厉害。

  究竟是旧伤复发,还是那个人从来就没有被根本的摘出他心底?

  

  ++++++

  

  路明非一下车就感觉气氛不太对。

  他扯了扯领带,面对着豪奢贵气到极致的庄园,第101次为自己身上这件肥硕的廉价西装感到窘迫。

  “我感觉这些媒体有问题。”雄浑的男声在他背后说,“他们的眼睛里完全没有那种愿意为了八卦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光芒。”

  “师兄你说的是为八卦自贱为狗的贼光吧……”

  芬格尔假装自己并没有听到这句话,下车后对着媒体的长枪大炮伸了个懒腰,说:“还能来参加你红发师姐的婚礼,师弟你的心脏受压能力是有多强啊。”

  “比不过您。”路明非蔫蔫道。

  两个人顺着红毯往庄园里走,芬格尔穿着夏威夷热带水果全套西装,还在斜着眼观察道路两旁的记者。他的眉头慢慢皱起来,狗仔的敏锐让他更加确定这拨人的怪异。这些人给他的感觉不像是同行,反而流露出一丝精英狗的气质。

  “老大有告诉你我们现在应该去哪吗?”

  “没有。不过他应该在找新娘藏起来的鞋子吧。”芬格尔说,“你看,不是有人来了么?”

  盛装的秘书居然出现在了这里,帕西来到他们面前,微微一笑:“欢迎来到庄园。”

  芬格尔和路明非伸出手回应他的好意,帕西半侧过身,做出请进的手势,道:“少爷和夫少人现在正在从教堂回来的路上。因为些许原因,婚礼提前了一小时,没有对外宣布。不过宴会仍然举行。”

  “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婚礼?”

  “是的。并且已经得到了天主的祝福。”帕西答道,“请跟我来。”

  芬格尔悄悄说:“兄弟,我觉得这些记者来头不小……”

  “是的。”帕西笑了起来,“很明显吧,连你们都能看出来。”

  秘书一边走一边对着他们道:“那是黑手党的人。”

  “来者不善。”芬格尔说,“这你们都能让他进来?”

  “我也向少爷提过这个问题,不过他的答案是‘这是我应有的’。”帕西拉开厚重的木门,“而且,少爷也知道黑手党和日本黑道勾连到了一起。这次婚礼,他们必定有所行动。”

  路明非简直是脑袋丢了一样,什么都没听懂,问道:“行动什么?黑手党怎么了,老大不就是黑手党吗?这又跟日本黑道有什么关系?”

  加图索庄园的客房宛如中世纪古堡,登上层层旋转的楼梯,帕西为他们领路到房间前,点燃了橘黄壁灯。

  “其实加图索家族也算得上是黑手党的成员之一,只是你知道,最近的军火生意并不好做,许多老牌黑手党家族都转行了,譬如现在费列罗的巧克力,因此我们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利益冲突。”帕西说,“至于和日本黑道是怎么扯上关系的,我只隐约知道是为了一个人。”

  “谁?”

  “楚子航。”帕西垂下眼帘,路明非和芬格尔同时心里一惊,不过秘书并没有继续展开说下去。他话风一转,道:“用指纹就能打开房间,时间快到的时候我会通知你们。”

  说完他就转身离去,路明非把手指摁上电子屏,听见芬格尔问:“楚子航和日本黑道有什么关系?”

  “杀胚师兄在总塔的室友是日本黑道领袖。”

  智能锁应声而开,芬格尔恍然大悟:“就是那个和楚子航很有爱的亚裔人么?我记得我还暗戳戳写过他俩的cp同人,结果最后他居然跟恺撒加图索在一起了……这次源稚生是来帮面瘫师弟砸场子的咯?那我这cp到底算HE还是BE?”

  “芬狗师兄求求你积点口德吧……”路明非都要无力吐槽了。

  他扔下一个人纠结的芬格尔,径自走进屋里,是很标准的哥特式装修。

  窗下,可以看见帕西快速离开的背影,他在讲电话,但神情并不是很好。

  “可霍赫尼•库珀现在是英国王室第三顺位继承者的未婚妻,我们没办法拦她,现在那辆插着英国国旗的汽车已经到大门口了。”

  “没关系,迎她进来,我知道她是少爷的前女友,派几个女佣去照顾……宴客单上没有她的名字,我怎么知道她今天突然从大不列颠海岛跑过来。”

  帕西急匆匆走出庭院,很快不见了身影。路明非的视野里再没有什么灵动东西了,他望向那片遥远的森林,眼神因心境的改变而变得空彻。

  他不明白为什么恺撒突然跟楚子航分手迎娶陈墨瞳,心爱的女孩被人从身边夺走时……

  “哥哥,你在伤心吗?”

  小魔鬼的嗓音从房顶传来,路明非抬头看了一眼他,面无表情道:“没有。”

  “你有,你的心都在滴血,我看见了。”小魔鬼一跃而下,轻盈落在路明非身后,他优雅地坐下,抚摸丝绒靠椅的木制扶手,漫不经心地说:“本来不想来的,不过看哥哥你那么悲伤,我只好来跟你提醒一句话咯。”

  “什么。”

  “哎呀呀,怎么完全听不出求知的欲望啊,难道哥哥你就要放弃了吗?”

  “不说算了。”

  “好吧好吧,还是不忍心看哥哥落寞的像被丢弃了的小狗一样,告诉你也无妨。”小魔鬼清清嗓子,“听好了……”
















评论(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