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J.晓雾

不懂我cp的都永别了

全球巡回婚礼第一站∶上海(1)

 

很久之前就说要开的坑了

趁着今天七夕迅速摸一下



恺楚给我🔒死



-

  

  

  

  “这就是你说的男朋友?”

  

  苏小妍狐疑地透过屏风望外偷窥,手机上正和自己的宝贝儿子视频连线。

  

  屏风外,鹿天铭正在酒桌上与金发男人谈笑风生。

  

  楚子航无力扶额,看着苏小妍小心翼翼的模样,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其实恺撒完全能知晓她的一举一动。

  

  “儿子,妈妈跟你讲啊,就算自己再有重要的事压在肩上,见家长也不能让人家自己过来哦,好不礼貌的。”苏小妍压低了声音,“你还在摩洛哥吗?马上就乘飞机回来,妈妈给你订机票。”

  

  “不用了,我已经订好了,现在就在机场,马上飞回来。”

  

  把苏小妍应付过去之后楚子航简直想举着村雨对着恺撒•加图索乱削一通。

  

  什么“既然你在摩洛哥执行任务那我就过来找你然后咱们一起回家见家长吧”都是假的,只有他一个人傻乎乎蹲在总统套房里捏着特意买好的颗粒型套等来了男友的鸽信。

  

  回到餐桌上,苏小妍整理好表情。这本来就是家宴,氛围更是在意大利人的活络下轻松自在。

  

  虽然从进门到现在这个男人还没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语,但就女人的第六感而言,苏小妍觉得接下来他肯定还有大动作。

  

  “小恺今天就留在我们家住吧,子航明天应该可以回来。”苏小妍放下调羹,吩咐佣人去收拾房间。“住子航的房间可以吗?”她问。

  

  “求之不得。”

  

  会讲话的贵公子很是讨漂亮女人的欢心,一顿晚餐下来苏小妍已经拉着恺撒讲宝贝儿子小时候的黑历史了。

  

  “……子航长大之后也还是每天都给我发邮件,他觉得我不会看,”苏小妍笑眯眯抿一口原味冰淇淋,“其实每一封我都有认真读过哦。”

  

  “那天他的邮件里突然多出来好几行字,说他找了一个金发碧眼的男朋友,把我和他叔叔都吓坏了。不过后来我想了想,子航难得遇到个这么喜欢的人,按我们中国的话来讲就是‘铁树开花’,我这个做家长的怎么可以像王母娘娘斩断一段姻缘呢。”

  

  晚宴已经撤席,鹿天铭在苏小妍的暗示下找了个借口开溜。她的珍珠耳环在暖黄色灯光映衬下散发出柔和的光晕。

  

  “不过既然你抢着要比子航先一步来见我,是有什么事不想被他知道吗?”

  

  苏小妍虽然平日里没心没肺,此时此刻慈祥的面孔之下却有一双最敏锐的双眼。作为母亲,她一眼就能洞悉对儿子别有用心之人。

  

  “被您猜中了,我本来想明天再说的。”恺撒停止搅动盒装酸奶,正色道∶“苏阿姨,我是来提亲的。”

  

  苏小妍蓦然一顿。

  

  这家伙才和自己儿子交往不到一个月就要结婚?

  

  “你搞不定子航所以决定从我这里下手?”

  

  苏小妍危险眯眼。

  “不,当然不是这样。恰恰相反,大概一个月前,楚……子航就答应了我的求婚,但是他一直没准备好怎么跟你们解释,所以我就来了。”恺撒说,“万一有什么变故,我先扛着这边的压力,不想让他难做。”

  

  “那你的意思就是我是个胡搅蛮缠的家长咯。”

  

  喂喂怎么回事啊他不是应该已经树立起一个情圣模样吗怎么丈母娘会这样想啊原来异性之间的脑回路真的不一样吗?!

  

  恺撒汗颜,苏小妍却只是略微调侃,继续说∶“你要和子航结婚,我也不能阻拦什么,毕竟现在是自由婚姻,难道我还能把子航关起来不让你俩相见吗?”

  

  “作为母亲,我当然希望儿子能幸福。不过人总是会变的,我也不要求你一辈子只一心一意对他一个人好,如果……”

  

  “不会的。”恺撒难得打断丈母娘的训导,笃定道∶“这一辈子,我就只认他一个人。”

  

  “是么?这样再好不过。”苏小妍手里的甜筒都快化完了,“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互相伤害。我相信你的母亲也不希望看见自己的孩子为情要死要活的。”

  

  恺撒微微一愣。

  

  她伸出一只手,勾勾小指,说∶“来拉勾,一万年不许食言。”

  

  

  ++++++

  

  

  楚子航到家的时候屋里只有佟姨一个人。

  

  时间不算早,按理来讲此时苏小妍应该早早躺上床睡她的美容觉了。

  

  他放下行李,客厅里的茶几上摆放着很显目的红色折章。

  

  应该不是“爸爸”的东西。相比较而言,他更认为是某位意大利人的手笔。

  

  楚子航捡起,翻开,里面全是用瘦金体工工整整写的毛笔字。右起第一列用大字写到∶聘礼。

  

  「聘礼∶美金10亿、蓝宝石100斤、和田玉200斤、黄金1000斤……」

  

  楚子航∶“……”

  

  怎么有一种暴发户既视感。

  

  他手指一翻,正要看看背面还有没有更离谱的东西,大门突然轻轻一响,被人从外面打开。

  

  楚子航转身,恺撒站在门口,两个人隔着几米的距离遥遥相望。后者的视线下移,落到了那本聘礼折章上,不自然地吞咽唾沫。

  

  “……”

  

  千言万语,楚子航竟不知道第一句该讨伐他什么。

  

  是应该架着村雨质问还是应该小别胜新婚先接个吻?

  

  “你家长出去度假了,一周之后才回得来。”恺撒率先开口解释,顺手带上门,“我的提亲他们同意了,明天咱们就可以拍结婚照。你的户口正在办理手续转到意大利去,这样我们就能做合法夫夫了。”

  

  他一边说一边靠近男朋友,对方一看就是被砸得有点懵。趁着楚子航还在思维打结理不顺的时候恺撒一把抱住他,两个人齐齐滚到沙发上,低头吻了吻重逢的爱人,“想死我了。”

  

  楚子航迅速翻身讲将他压在下面,食中二指并拢抵在恺撒颈动脉处,愠道∶“你就这么直接跟我妈妈讲了?”

  

  “有什么问题吗?答应当天我就给家里说了,你却一直藏着掖着,我昨天来跟你妈妈坦白,她很开心的。”

  

  意大利人的话语间简直就是露骨的委屈,楚子航在心里默了默,好像确实这件事自己不占理。他松开手,恺撒正好揽过他的腰,把脸埋在楚子航柔软的肚皮上。

  

  “好。那你现在来说说这本聘礼是怎么回事。”楚子航拿册子轻轻敲了敲他的后脑勺,“你当买老婆吗?我要你那么多钱做什么。”

  

  “贵族娶亲,我们都是按照皇室标准办的。”恺撒仰起头,眯着眼睛说,“你这里还少了。我想着再多置办些。你们中国不是讲究十里红妆么?”

  

  “那是嫁妆。”楚子航满头黑线,从恺撒身上爬起来,“我去洗澡了。你今晚住哪?”

  

  “你家。”

  

  楚子航理所应当以为恺撒说的“你家”是指客房,于是当他从洗浴间出来看见恺撒坐在床上时还以为自己家里混进来了别的什么人。

  

  “我已经在这里睡了一个晚上了,你妈妈说的。还有,”恺撒说着举起那盒颗粒型安全套,挑起眉,“这是你买的?”

  

  

  ++++++

  

  

  摩洛哥的颗粒要大很多。

  

  这是楚子航对昨晚唯一的印象。

  

  恺撒单方面和他腻歪到十点,两个人才颓废地爬起床吃早饭。餐桌上,楚子航喝牛奶,恺撒吃麦片,后者道∶“我和学校请了三个月的假,不过他们说必须要回去参加期末考试,否则就会给我们判定挂科。”

  

  “你什么婚礼要办三个月?”

  

  “当然是婚礼加上度蜜月啊。我预计的是将整个神州大地走遍。”恺撒说,仿佛126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只是他家后院那么大,脸上是装出来的担忧,“宝贝,这还只是‘全球巡回婚礼’的第一站。”

  

  楚子航脑子里全是他们赶着飞机满世界宣誓的画面……现在他只想穿越回一个月前把当时脑子一热答应的自己扇清醒。

  

  “吃饱了么?今天的任务是拍结婚照。”

  

  “……?”

  

  十分钟后漂洋过海的王牌化妆师造型师摄影师团队按时登门,队长对着恺撒恭敬道∶“按照您的要求已经准备好用品,现在就可以开始了。”

  

  “说说看。”

  

  “今天主要拍摄外景,包括外白渡桥,陆家嘴,外滩。明天拍内景,主要为您要求的中式主题。从秦汉到民国时期的服装我们都有准备。”

  

  “好。”恺撒颔首,“你们夫人在楼上,来几个人跟我走。”

  

  

评论(12)

热度(2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