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J.晓雾

不懂我cp的都永别了

当宿敌说他要立即和我结婚

 

—今天是植树节 我给两位爷种棵爱情树💏


  


   -

    “叮——”

  礼貌的门铃声响。

  才关上门的楚子航不得不又折返回去,他猜测是刚刚离去的人忘了什么东西。

  “怎么了?”

  预判准确。来者正是他的宿敌先生,五秒钟前他们才互相道再见。

  已经是深夜了,酒店走廊上自然不会有其他人。两壁挂着的仿制宫灯散发出柔暖的橘黄光芒。

  “我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楚子航的态度立即学术起来,他不解道:“任务计划哪里出了问题?”

  “不,不是的。”

  恺撒的手臂抵上门框,带着强烈且陌生的压迫感缓缓逼近亚裔男人,愈发明显的湿温的鼻息让楚子航预感到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不会太简单。

  他看起来很认真。

  “楚子航,我们结婚吧。”

  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第一次让纯种中国人听不明白了,这八个字跟最优秀的弓箭手连射流矢似的,个个都正中靶心,打得人应接不暇。

  楚子航登时愣在原地,他想说点什么,但最终双唇却是牢牢紧闭。然而等死机的大脑滞后地反应过来时,恺撒已经环住了他的腰身,一手覆在后脑,低头吻上他的唇。

  ++++++

  楚子航直接坐了起来。

  房间里暖气充足,微弱的光辉属于新升的朝阳,顽强穿梭过未掩实的窗帘缝,簇拥在印着小熊图案的卡通棉被表面。

  他的发丝凌乱,睡衣领口因太剧烈的动作歪斜着,露出大片肩膀和精致的锁骨。

  只是一个梦。

  回过神的楚子航舒出一口气,摸了摸自己后颈。他翻身下床,到隔间捧起凉水往脸上抹了抹,然后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开始反省。

  在拒绝恺撒表白的十一天后,他都做了些什么梦。

  镜子里的另一个自己显然无法回答以上问题。但他并不纠结于这个产自本就亳无逻辑可言的梦境的问题,他脱下睡衣,一脚跨进淋浴间,拧开控制器。

  晨间淋浴总能驱逐早起的困倦,以及一些只滋生于夜晚的心绪。

  三分钟后楚子航擦着头出来,他打开手机,想按照惯例查看是否有新邮件,却猝不及防被打断了。

  “叮——”

  礼貌的门铃声响。

  八点一刻,谁会这么早来敲狮心会会长的门?

  湿润的毛巾被主人随手搭在靠椅背上,楚子航扣好衬衣纽扣,绕过餐桌和鞋柜,打开门。

  “早上好。”

  外头站着的正是他的宿敌先生。恺撒今天显然是好好收拾了一番,但也不至于太夸张,穿着一身考究的淡黄西服,但这也足以和只着居家服的楚子航形成鲜明对比。

  鉴于不久前才在梦境中发生过的诡异事件,楚子航面对着这个人不由得十二分地警觉,握着门把的手一直没放开 

  “怎么了?”

  说完楚子航才隐隐感觉到自己这开场白不太对劲。

  “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说。”

  意大利人微笑的脸上堆满认真,楚子航不由得动弹了下有些僵硬的手指。他装作一副不经意的冷淡模样,可这场景和对话跟发生在上一个夜晚梦境中的事简直如出一辙。还没远去的记忆提醒这他不可以掉以轻心。

  “你说。”

  “楚子航,我们结婚吧。”

  现实和梦境两条互不相触的轨道在这一瞬间重合交融,不过楚子航这一次并没有呆在原地傻乎乎等着恺撒的亲吻。

  他迅速关门,上锁,接下来的时间才留给疯狂憋着的震惊。滞后的情感崩堤似的宣泄,爆发得更为强烈,烟花在他脑子里噼里啪啦乱炸成了乱七八糟的油画。

  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他疯了。

  完全不一样。这和梦境里被宿敌求婚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至少他还能在冬天的清晨从梦里逃出来,宽慰自己一句只不过虚幻而已,但这摆在面前的事实却让他无处可遁。

  明明没有任何触碰,嘴唇却骤然跟起火似的烫起来,集中在被梦里的恺撒吻过的地方。楚子航怔然抬手摸了摸,眼里流出无限的疑惑。

  

  ++++++

  

  十分钟后。

  恺撒面前的玻璃水杯被注入氤氲热水。他坐在楚子航宿舍的白亚麻沙发上,准确捕捉到一滴水珠离开眼前这人的头发尖,滴落在白皙的肩颈,顺着肌肤滑进大开领口。

  印象里楚子航很少上身这样的衣服。

  他只穿了一件纯黑色宽松版套帽衫,显然才洗完澡,湿润的发丝看起来比平时要柔软不少。

  “抱歉。”楚子航放下热水壶“刚刚不是有意把你关在外面的。”

  明明说话的人没带任何一点歉意,恺撒却没有一点生气的意思。相反他端起那杯纯净水,硬生生品出了蜂蜜的甜。

  他做了很多方案用来求婚。在那些泛滥着意大利式浪漫的计划中,不乏张扬高调的、含情脉脉的、顺其自然的、故事童话的、惊悚刺激的,但最终这些全都被划上叉。

  他觉得都不行。

  而且等不及。

  今天是植树节,没有什么特殊的或者罗曼蒂克的含义。但当恺撒从床上起来看到窗外不小心绽放的紫色小花时,莫名其妙的,他就决定要今天去找那个家伙求婚,最好是立刻。

  于是无视任何世俗因素,恺撒空着两只手,敲开了那道紧闭的门。

  “我们明天就去领结婚证可以么?”

  “等等。”楚子航搬来一张椅子,坐在恺撒对面,他有很多问题要问,到了嘴边却排不出个先后顺序。

  恺撒耐心等待着,听见楚子航道:“为什么结婚?”

  为什么结婚?为什么找我结婚?为什么现在突兀地跑来和一个连情侣都算不上的人求婚?

  捧着的水杯传导出恰到好处的温热,指尖敲上去是沉闷的回响。被提问的人默了默,然后他放杯子到茶几,从胸口袋摸出一张揉皱了的纸。

  “今天是你拒绝我表白的第十一天。”

  这答案听起来和问题严重不符。

  “也是你拒绝承认喜欢我的第六十天。”

  楚子航一愣,肉眼可见地慌乱紧张起来。

  然而不等他反驳狡辩,恺撒的声音继续说:“我本来以为我走一步,也能够带动你朝我挪一挪,但现在看起来似乎你的傲娇不允许这种迈开步子的事情发生。

  “所以,你既然待在原地不动,我也舍不得你走太远,那就换我奔向你。

  “楚子航不会说‘我爱你’三个字,不过没关系,你可以说‘我愿意’ 。”

  意大利人的求婚没有技巧,没有道具,只有满荷的情感。

  楚子航蜷缩起手指,视线不自然别向它处。他没想到自以为瞒得很好情感居然早就被人摸得一清二楚了,耳尖慢慢浮现出粉红。

  心痒得跟春天的风似的,恺撒望了他一阵,突然起身,凑到了楚子航跟前。

  “你要是连这三个字都不说的话,我会伤心的。”

  “谁跟你说过我……”楚子航试图组织语言“……我喜欢你?”

  给人羞得连话也说不清了。

  两个人离得太近了,气息都交织在了一起。楚子航强硬着嘴不肯松口,又恼又羞地看着恺撒;后者的喉结动了动,“那天你醉酒之后,第二天我问你,你说没有。我都记着。”

  就是说现在这种状况楚子航都能在心里吐槽一句假酒害人。

  高加索人的五官深邃,但因为隔的太近反而在视角上有些滑稽。不过楚子航根本不敢细看,他只是觉得恺撒的眼睛亮得闪人,散发的气息炽烈烫手,一整个人就是……

  就是太阳。

  眼看着太阳的亲吻就要落下来,亚裔男人却伸出一根手指,夹隔在两人中间。

  他依然没有说出那三个字——无论二者中的哪一个——但在逼停主动进攻的恺撒之后,楚子航的指尖在对方的唇上轻轻按了两下,似乎是在确认这片赤红的柔软度。

  然后手指抽离,转而捏住恺撒的下颔,动情地吻上去。

  

  ++++++

  

  下午,安珀馆。

  恺撒的面前摆了许多份来自不同国家的婚庆公司的资料,楚子航正在翻看其中一本。他不能理解为什么整个长桌都放不完这些画册,他们又不会跑到世界的每一个犄角旮旯去结一次婚。

  这个问题被提向了恺撒,不过后者显然正是这么想的。楚子航关上手中的牛皮本,适当表达出了自己的意见。

  然而恺撒给出的解释很快就说服了他。

  “婚只能结一回,但婚礼可以办好多好多次。我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归我,我要从此往后每每其他人提到我们中的一个,都会想起另外一个人。”

  “结婚时我们自己的事。”

  “那又怎么样呢?我不仅仅要我们这辈子在一起,还要等很多很多年以后,等我们都变成老头了,都死了,还有人会把我们的名字绑在一起提出来。这样就算化成烟飞了,也永不会分离,直到世界轮回的尽头。”

  “恺撒和楚子航”是个好短语,连理工男也不禁为之动容。

  “所以说,楚子航,”恺撒斜着头望过去,楚子航此时正被太阳光笼罩在温暖中,被点名之后抬起眼,和恺撒对视。

  “我们结婚吧。”

  

                                                                ——序


—————————————————


开一个新的合集

就叫做《全球宜结婚》

会码一些恺楚俩人满世界办婚礼的事儿

接的是当宿敌说他喜欢我 的时间线

  

评论(6)

热度(2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