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J.晓雾

不懂我cp的都永别了

(恺楚贺岁)释放美人鱼(12)


不要打我



三桅白色风帆盛满欢愉的海风,鸥鸟三三两两绕着环飞;远处,太阳要入海了,天色很暗,但海天交际的地方却金黄地刺眼,又与橘红、紫蓝相融衬,那样明亮的颜色,可以给人带来无限的希望。


楚子航醒了。


它闭着眼,没有动,判断这里的环境是否安全,然而却有人说:“醒了?”


人鱼一下子坐起来,看见守在琉璃缸旁边的恺撒,小股小股的水流从发尖流归水中。一瞬间,失去意识前的记忆全部回归。


恺撒伸出手,十分宠溺地摸了摸它的头,说:“自由了,有哪里不舒服么?”


楚子航:“不,没有……是你救我出来的?”


恺撒挑起一边眉:“是的,我把我的小鱼从女巫的囚室里释放了出来,你要给我一个爱的抱抱吗?”


楚子航盯着他,似乎有点不确定,低声道:“我记得那条通往囚室的甬道,被陈墨瞳放了……”


一根食指轻轻堵住了它的唇,楚子航却篡紧了这只指头,拉远了,握在手心,继续说:“…所以你吸入了那些毒气吗?”


“我暴风吸入。”


“…所以……”楚子航很轻很轻地说,仿佛不敢将那几个字讲出来。但恺撒知道它要问什么,于是点了点头。


恺撒坐在矮木凳上,人鱼半撑着在缸里,一人一鱼对望,都不约而同把自己陷没在对方的沉默中。


恺撒眼眶有点红,不住咳嗽,怔怔的楚子航看得他好笑又心酸。


楚子航说:“恺撒,我不值得你为我这样做。”


“怎么不值得?你是人鱼族群的小王子,几十年后,你会成为使人类与人鱼和平的第一个明君。”恺撒反握住人鱼白白瘦瘦的手腕,吻了吻“你是一个…一条骄傲的鱼,你不会甘心在一个暗无天日没有人知道的地方默默死去。更何况你是我的人鱼,是我穷极一生也要得到的宝贝,只有我才能——你知道,我对你是一见钟……”


他突然说不下去了,猛烈地咳嗽起来。楚子航紧张地看着他,恺撒却用袖子擦擦嘴角,笑着说:“没事。”


“我看到血了。”楚子航焦急地说“我现在就带你回极地去,海巫一定有办法……”


“不要了…海里倒是可以去,海巫就算了……”恺撒注视着楚子航,缓缓道:“太远了,怕你累着……况且我也不一定能活到那个时候是不是?”


“……”


恺撒站了起来,房间的落地窗户为斜射的夕阳大开着,外面就是海洋。他竭力把楚子航从鱼缸里捞出来,酿酿跄跄走到窗边,楚子航的鱼尾拖在地上,在明显黯淡的阳光下折射出十分漂亮的光辉。它抱住了恺撒的脖子,向后一仰,一人一鱼即刻从十多米的高空坠下去,落入浮光跃金的水里。


碧波万顷。


人鱼带着恺撒驰离了货轮,水流飞速顺着它们的轮廓滑过,摩擦出细碎的小气泡,都成了漂在面上是泡沫。


恺撒从没体验过这等速度,甚至当楚子航停下来,抱着他浮出水面,看见那一座荒芜而熟悉的岛屿时,整个人都仿佛还在做梦。


恺撒想要发出一点类似于惊叹的感情,但他最终只是把下巴搁在人鱼的肩膀上,说:“怎么到这里来了?”


楚子航用一种陈述的语气道:“你想回这里来。”


恺撒疲惫地嗯了声,人鱼的温度很低,但他仍旧不想松手。


“我会记得你的。”过了阵,恺撒说“我有过这么一条人鱼,它冷得像在极地漂流了万年的白色冰山,心却炽热又纯良……”


恺撒的唇角不住溢出血水,滴落到人鱼泛着细麟的后肩,轻轻地说:“……它叛道离经,不遵守族群规训,不当尊贵的王子殿下,只是为了救我解脱……”


他倏然说不下去了,因为人鱼安静地吻住了他的唇。


恺撒笑了起来,他的四肢已然没有了什么知觉,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如果回到那一天……”


“我也爱你。”人鱼坚定地说“这是我的答案,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日月星移,桑田沧海,都不会改变。”


“嗯,”恺撒说“索马里暖流为证。”


“七洲四洋为证。”楚子航说。


过了很久,恺撒安静地伏在人鱼胸膛前,似乎是睡着了,人鱼小声地说:“我也会记得你的,恺撒。”


人鱼松开双手,人类僵硬冰冷的身体在潮水的推动下沉入海中,幽蓝的水中透过没什么力气的阳光,照得人类的脸庞明明暗暗。


它抬起头,红色的太阳堪堪挂在天边,岛屿都成了黑色,人鱼不禁想要抬起手,去碰一碰,却又陡然停住。


“我也会记得,这世上曾有过这么一个人类,像是太阳般炽热耀眼,”人鱼喃喃,泪水毫无所察地从眼角溢出,落到海里,都成了白莹莹的珠子“他不要权力,抛弃家财,陪我亡命天涯,只为了教我明白什么是爱。”


天上的太阳落了,它的太阳也落了。


++++++


一个月后。


楚子航回到塞壬王城亚特兰蒂斯,人鱼族群的第一批战士已经出发了。它只好先回到了宫殿里,苏茜前来迎接,脸色不太好,说:“兰斯洛特死了,人类把它抓住,绑在木桩上,晒了整整三天。陛下震怒,认为人类在挑衅我们,昨天刚派了新的军团出征。”


楚子航“嗯”了声,颇有点头疼,那个将军已经死了,近期内人类根本没有拿得上台面的将领,人鱼又有新的武器和战略,这一来二去,估计迟早要败。


“先等着看看,就像往常一样,陛下如若派我们……”


“行不通了,殿下,”苏茜说,两条鱼穿过长廊,进了内室“这次陛下派了一位女将领来,说是要辅佐殿下,但我看就是在监督你。”


“只我有吗?”楚子航停下了。


苏茜焦虑地点点头,道:“刚刚才到,现在应该正在正厅喝茶,殿下正好去看看。”


楚子航于是去正厅,看到了正在吃珍珠粉制作的蛋糕的夏弥。


楚子航:“……”


苏茜:“……”


夏弥:“啊!师兄!”


苏茜:“你就是陛下派来的督军?”


夏弥:“是啊,皇帝知道师兄老是放水,出征即出游,前几天还救了个人类将军藏到金屋里日日笙歌……”


楚子航:“他已经死了。”


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夏弥站起来,说:“抱歉……我不是有意要……”


楚子航示意没事,三条鱼各到了各的位置,夏弥说:“按皇帝的意思,后天就出发,目标是这一带沿海。”


它指了指地图,楚子航仍有点呆呆的,苏茜道:“殿下是不会作战的。”


夏弥道:“我知道,所以我朝皇帝换了个位置,咱们去守这一块。这里是海洋,没有成效也不会太明显。”





————TBC————(?)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