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J.晓雾

不懂我cp的都永别了

躲雨(恺楚)

     

      —

       “居然下雨了。”恺撒透过破烂的玻璃窗往外看,楚子航在他身后仔细擦拭着长刀,没有答话。

  冬末春初,傍晚多少也有寒意,这老旧的废弃车间四面漏风,君焰释放后的余温被尽数浇冷、释放,嘈嘈杂杂的雨声再在人心中添一分凉。

  楚子航的衣服被他自己烧得面目全非,沉默地擦干净刀后,塞进网球包,起身走了出去。

  恺撒“嗤”了一声,捡起尚算得上完整的外套,追上去。雨点很凉,打在脸上有不舒服的灼烧感,他快步走到楚子航身后,皱起眉问:“你去哪儿?”

  雨下的不算大,但足以浸透单薄的衣襟,阴风阵阵,雾气渐渐在周围弥漫开来。

  两人已经走出去一大截,破车间被远远甩在后面,楚子航的声音被雨声风声雷声淹没了大半,但他知道恺撒听得见。

  “回去。”他说。

  车间漏风又漏雨,待在那儿还不如徒步回村。

  恺撒点了点头,刚准备说点什么,亮如万千星云汇成天脉般的闪电蜿蜒现形,一阵响彻天地、震撼山岳的雷声紧随着轰然炸开,疾风呼啸,草、树不住歪斜倾倒,阵势更大的雨水瞬间铺天盖地、从四面八方奔袭而来。

  立刻浇了二人个透心凉。

  “不行!必须找个地躲一下!”恺撒大吼,不等对方回答,先一步拽过楚子航的手,拖着他往就近的建筑物跑去。

  他们终于找到一个入橱窗般的凹槽里,凹槽不太深,还窄,一个人站着绰绰有余,两个人就是哪哪都挤。

  “跑比走淋的雨更多。”楚子航说,语调依然没有什么感情。

  这地方窄得不行,两人除了脸之外几乎没有不贴着的地方,冰凉的雨水被体温捂热,布料湿湿地粘在身上,一个小动作都要周转半天,简直像是灾难。

  恺撒比楚子航略高,从他的角度能看见狮心会会长滴着水的发梢、光洁但水漉漉的额头、俊逸的面孔和耳后一小片冷色肌肤。

  以及冻的微青的唇和裸露在外的大片胸膛。

  于是他错开一步,将手中的防水外套披在楚子航身上,牢牢裹住,玩味地看着他。

  半分钟后,两人的鸦雀无声、大眼瞪小眼间,恺撒感觉到他的衣服被君焰烘干了。

  “谢谢你的外套,”楚子航冷冷说,“以及,请转过去,你抵到我了。”


○心血来潮的的沙雕文,ooc勿喷斜斜宁

评论(5)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